旅店,是旅人在异乡的「第二个家」

首页/周边景点/回列表

跑馬古道

距离本馆约3.7公里,行车约9分
跑馬古道,最早開闢於清光緒年間,先民逐步利用台北縣新店溪與礁溪猴洞坑溪河谷,翻越分水嶺,新闢一條較為便捷的道路,
是先民進出淡水廳與礁溪,進行貨物交易、運輸民生物資的重要聯外交道,為淡蘭古道支線之一。
經過整修後,已恢復古道舊觀。古道全長五公里,平均寬度為2.5公尺,坡度為百分之八,依地形可分為三段景觀。
前段經溪谷岩壁約1.7公里,徒步其間,只見蕨草蔓籐,苔石珠泉,喇叭形的溪谷中,礁溪有名的書法家周澄先生題字「跑馬古道」,蒼勁有力。行走於跑馬古道上,隨時有各式驚喜迎接著你,阡陌縱橫的蘭陽平原、壯闊開朗的太平洋、鄉愁符碼的龜山島,一個轉彎,就是貼進礁溪的另一種容顏。沿路上,蟲鳴鳥啼,清風徐徐,說不出的舒暢。中段相思林區約1.4公里,林木高大 ,綠蔭遮日,偶有幾絲陽光從綠葉縫隙灑下,落葉片片與路土化合,有如棕色地毯,走來舒軟平坦。後段產業道路約1.9公里,逐漸脫離山林野趣,進入市區。
跑馬古道不僅是渾然天成的大自然學習教室,僅存的木馬道、流籠索道、礦坑、營地等遺址,更讓你悠遊於大自然之際,還能與先民的開墾史產生對話。

服務電話 : 03-9881311
交通地址 : 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方向
門票資訊 : 免費
開放時間 : 全天開放

資料來源:礁溪觀光旅遊網
  • 旅馆位置
  • 景点位置
TOP